支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old>>支部建设>>支部工作>>正文

亮出党员底色 坚守兰台职责



    发布时间:2022-05-23  档案馆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应急封闭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档案馆党支部迅速筹备、周密安排,全体党员参与轮流驻校值守,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亮出党员底色,坚守兰台职责,做好各项工作。

在疫情防控中开展日常工作。强化档案收集意识不懈怠,在了解学校因疫情防控而不再集中组织毕业生合影拍摄情况下,档案馆党支部主动担当,严格贯彻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精神同时,主动联系学生处、美术学院等部门,首次组织开展毕业生合影拍摄工作,为我校档案资源建设留下宝贵财富。科学规划日常业务的办理,坚持明确分工与团结协作相统一,真抓实干,确保档案服务利用工作、整理归档工作等日常业务不停滞。

立足为党管档拓展档案宣传功能。不断提升党员政治责任意识创新档案宣传,结合“6·9”国际档案日“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要求,多方查寻学校发展史料,梳理学校师范教育历史并以之为主线,策划宣传活动,以展板形式阐扬档案助力学校为党育人功能;结合人事档案特色,以短视频形式引导师生进一步认识人事档案的本质。首次组织校史演讲比赛,培养学生爱校荣校意识,为防止人员聚集,初赛以组织学生分批录制视频形式开展;全体馆员参与初赛评选,分别独立对30多个作品进行评分,确保赛事公平公正。

档案馆党支部秉持为党管档原则,牢固树立党员不畏艰难干工作、戮力同心抗疫情的精神,在学校应急封闭管理期间,要求全体党员时刻将党员的标准铭刻于心,不因疫情懈怠拼搏精神,为喜迎党的二十大随时准备着。

上一条:档案馆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下一条:档案馆党支部开展“重读入党志愿 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