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old>>支部建设>>支部工作>>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参观红色展览,赓续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4  档案馆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让人常读常新;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让人受益无穷。”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全体党员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于11月19日下午前往安阳市博物馆,参观“红色百年——全国革命文物图片选萃展”,开展“参观红色展览,赓续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这张图片是《半条被子》,是长征时期,3 名女红军借宿湖南汝城县沙洲村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在展览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对革命文物图片和背后故事的介绍,驻足观看一件件珍贵实物的图片,重温一个个革命故事,参观了“革命岁月、建设年代、改革篇章和奋进新时代”四个篇章及展出的300多件革命文物和40余个文物保护单位的图片资料,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征程中,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表示,从一幅幅历史文物图片中汲取了新的精神动力,对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加深了认识和感悟,同时更加深刻认识到档案的价值以及做好档案工作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党员,要坚定对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精神追求,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扎扎实实做好档案工作,发挥档案育人功能,为我校事业发展贡献档案力量!

                                             (审核人:刘春意 发布人:许瑶)

上一条:档案馆党支部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档案馆开展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先进事迹专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