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old>>支部建设>>支部工作>>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27  档案馆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学习老一辈共产党员奋斗精神,弘扬爱国情怀,4月23日,档案馆党支部在党员之家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交流会。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魏丽洁主持,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对爱国主义作出重要论述,强调要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局面,必须大力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程开甲院士就是这样一位伟大的爱国者,他是我国核武器事业开创者、核试验科学技术体系创建者之一,他先后参与和主持了首次原子弹、氢弹试验,以及两弹结合飞行试验等在内的多次核试验,为我国核武器事业发展作出了卓越功勋,曾荣获“两弹一星功勋奖章”、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八一勋章”以及全国科学大会奖,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一等奖,国家发明奖二等奖等。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2018年度感动中国人物——《永远的“中国核司令”程开甲》视频,聆听了讲述程开甲同志人生经历的音频和故事,从不同角度学习了老一辈共产党员、科学家程开甲同志20余年隐姓埋名、潜心研究中国核武器的光荣事迹。全体人员无不为程开甲的坚定信念、爱国情怀、高尚人格以及刻苦钻研的科研精神所折服与感动。

在交流环节,参会人员分别结合学习谈体会、话感受,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程开甲同志等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们深刻诠释了爱国奋斗精神的内涵、意义,彰显了无私忘我、以身报国的价值准则,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自觉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标杆,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爱岗敬业,踏实作为,在平凡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支部书记魏丽洁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要以程开甲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潜心事业、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学校发展的事业之中,融入到档案工作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审核人:刘春意 发布人:许瑶)

上一条:档案馆党支部在党史知识竞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档案馆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