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old>>支部建设>>支部工作>>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在党史知识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04-30  档案馆    




近日,档案馆党支部参加了教辅单位党委举办的“党在我心中”党章党规党史知识竞赛,并在8个参赛党支部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充分展示了档案馆党支部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档案馆党支部这个堡垒,离不开全体党员的团结协作,更离不开平时扎实的理论学习和积累。一直以来,档案馆党支部始终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及时制定支部学习计划,建立学习机制,把学习抓在平常,推动理论学习实现常态化、制度化。一是建立线上线下学习制度。线上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微信等网络平台,尤其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专门建立党员学习群,每周在学习群发布三篇学习内容,利用业余时间开展自学;线下则是在开学初,档案馆党支部推行“案头两本书”学习模式,并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及新修订《档案法》分发到每个人,在支部书记魏丽洁同志带领下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二是坚持贯彻双周政治理论学习制度,不断增强支部成员理论学习水平、提高政治站位。三是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召开了动员大会,多次组织党支部成员集中学习交流。四是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积极筹备“中共一大至十九大图文展”和“我校历届党代会专题展”。在材料搜集、内容校对等过程中,进一步加深了党史知识的学习。五是督促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按时按要求高质量参加学校有关培训。

今后,档案馆党支部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凝心聚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推动档案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审核人:刘春意  发布人:许瑶)

上一条:档案馆党支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下一条: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