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old>>新闻动态>>正文

档案馆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8  档案馆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推动安全教育走实走深,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筑牢档案安全防线。档案馆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会上,全体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重要论述、学习了中国档案报文章《同心共筑平安中国的档案安全防线》及档案安全的标准规范等内容。学习中,魏丽洁馆长指出,国家安全工作是党治国理政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档案安全作为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档案工作的底线和红线,任何时候都要做到万无一失。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时刻筑牢档案安全屏障,深刻明白新常态下做好档案安全保密工作,是档案部门和档案管理人员的“守土职责”,并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开展档案保密、查借阅登记和库房“八防”工作自查行动,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及时整改;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把档案安全管理落到实处,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安全。同时,结合学校《关于开展汛前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活动的通知》文件,对档案馆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安排,将国家安全与日常工作相结合。

通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强化了全馆同志对国家安全的理解,促进了档案馆的安全管理,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切实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工作做起,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责任,充分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作用。

                                         (审核人:刘春意  发布人:许瑶)

上一条:档案馆举办兼职档案员业务培训会

下一条:我馆参加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