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old>>新闻动态>>正文

档案馆举办兼职档案员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08     




为做好我校档案资源建设,提高兼职档案员档案业务工作水平,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档案馆于2022年9月5日、9月6日分两次在勤业楼A108会议室举办兼职档案员业务培训会。培训会由档案馆副馆长李学钰主持,档案馆收集指导室王小茹主讲,校内立档单位四十余名兼职档案员参加。

会上,李学钰首先向兼职档案员通报了2021年我校档案归档情况,对大力支持档案馆工作的各立档单位和兼职档案员表示感谢,同时指出了归档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收集指导室王小茹以“如何做好档案预立卷工作”为题进行业务培训。从“编制文件类目”、“做好平时归卷”和“文件材料整理、立卷”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预立卷工作。讲解了声像档案收集进馆的标准和注意事项。最后,李学钰对我校今年的归档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大家保质保量完成归档工作,使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都能够全面、准确、客观地载入安师发展史册。

通过此次培训,各部门兼职档案员加深了对学校档案工作的了解,学习了档案预立卷过程的各个环节,梳理了归档工作的基本程序和思路,为更好的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审核人:李学钰  发布人:王小茹)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首届校史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档案馆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