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old>>新闻动态>>正文

口述校史I郭文献: 难忘安师岁月



    发布时间:2021-12-24  档案馆    




离退休老教师是学校发展变迁的见证者,对他们进行采访有助于深入挖掘、有效保存校史,发挥离退休老干部、老教师在校史研究中的重要作用。

12月8日,档案馆采访了退休干部本科首任数学系主任郭文献老师。郭文献老师对口述校史工作予以大力支持,他深情地回忆了自1979年到校工作后在数学系和图书馆的经历,讲述了学校升本、引进师资、新校区建设、迎接本科教学评估等过程中印象深刻的感人故事,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在学校发展过程中广大师生团结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郭文献老师1979年8月到我校工作,1991年3月至1996年6月任安阳师专数学系副主任,1996年6月至2001年9月任安阳师专数学系主任,成为本科首任数学系主任2001年9月至2005年8月任安阳师院数学系主任,2005年8月至2016年10月任安阳师院图书馆党总支书记。



采访中,郭文献老师浏览了档案馆网站上的网上校史展厅版块,欣喜地表示这种形式能让很多退休教师居家也能看到学校的发展,非常便捷友好。在看到档案馆长廊的毕业生专题展时,郭文献老师从合影里找到了很多熟悉的同事和学生,感慨时光飞逝,对曾经在安师生活过的人都是美好记忆。

“口述校史”是高校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口述校史工作自今年正式启动,将继续采访更多离退休老干部、老教师,抢救性挖掘整理学校发展历程中的宝贵资料,丰富校史文化。

                                    (审核人:刘春意 发布人:许瑶)

上一条:副校长张建国到档案馆检查指导安全工作

下一条:我校档案工作信息首次入选《中国高等学校档案工作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