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old>>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档案工作信息首次入选《中国高等学校档案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2021-12-02  档案馆    




近日,我校档案工作信息首次入选《中国高等学校档案工作简报》。其中,《发挥阵地作用献礼建党百年——安阳师范学院庆祝建党百年特色活动》入选《简报》第九十二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刊”,此专刊共报道了全国25所高校的相关活动,我校是唯一入选的河南高校。另外,《简报》第九十一期刊登了我校举办的6.9国际档案日系列特色活动的相关信息。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档案宣传工作,坚守“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充分彰显档案“存凭留史”功能,发挥档案“资政育人”作用。学校认真学习《国家档案局关于印发<2021年全国档案宣传工作要点>的通知》,领会精神,狠抓落实,及时召开宣传工作部署会,围绕“浓墨重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主动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各项宣传工作。自3月以来,档案馆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整体谋划,细化阶段任务,深入挖掘现有馆藏资源,相继推出“历届党代会专题展”和“档案话百年”主题展,并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征文、档案知识竞赛、制作发布档案知识短视频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在全校营造了关注档案、走近档案、利用档案的良好氛围。其中,“历届党代会专题展”把重温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我校党代会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接待多家校内外单位参观;“档案话百年”大型主题展立意新颖,图文并茂,学校广大师生纷纷到场参观,发挥了档案价值,提高了师生档案意识,促进学校文化传承与发展。

《中国高等学校档案工作简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编辑发行。学校将以此次入选《简报》为契机,继续担当使命责任,扎实开展工作,推动我校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校事业发展奉献档案力量。

上一条:口述校史I郭文献: 难忘安师岁月

下一条:档案馆参观红色剪纸、连环画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