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old>>新闻动态>>正文

档案馆参观红色剪纸、连环画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1-11-18  档案管    




11月12日下午,档案馆组织全体人员前往文博楼,参观文学院举办的“百年党史 红色剪影”剪纸作品展及“初心 使命 信仰”红色文学经典连环画主题展览,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效。

文学院党委书记李光新热情接待参观人员并分享了举办剪纸展览的初衷和创作过程。展览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主题版块,“红船起锚、南昌起义、开国大典、开创新局……”一副副剪纸作品生动形象的展示出了这些伟大时刻的经典画面,串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壮大的清晰脉络。跟随学生讲解员,大家感受着剪纸艺术作品的独特魅力,感慨百年党史的壮阔与恢弘。在一楼红色连环画展厅,讲解员用情真意切、感人至深的语言讲述了《方志敏》《党费》《红岩》等经典连环画故事,从不同层面重温中国共产党在诞生、发展、壮大中产生和涌现出的革命先烈先辈的事迹。

通过参观和学习,全体人员陶冶了艺术情操,培养了家国情怀,进一步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提升党性修养,激发使命担当,立足本职做贡献。

                                          (审核人:刘春意   发布人:许瑶)

上一条:我校档案工作信息首次入选《中国高等学校档案工作简报》

下一条:我校2021届毕业生学籍档案顺利入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