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old>>新闻动态>>正文

为民服务守初心 履职尽责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7-04  档案馆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档案馆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档案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实践抓手,紧密结合部门职能,本着“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宗旨,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具体行动上,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源泉。

为提升档案利用服务水平,档案馆在现场查档方式的基础上,提供了电话查询、邮件查询、异地代办查档等利用方式,最大限度满足不同种类、不同地域查档者的需求,不断优化查档流程,以“一切为了服务好校友”为宗旨,切实为校友利用档案提供最大的便利。

特别是6月21日以来,安阳市各区中小学教师需要学历认证,大部分学区要求7月初完成认证。档案查阅大厅每天都有接踵而来的校友,电子邮箱不停增加查询邮件(最高时达到700余封等待处理),咨询催促电话几乎不停。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为了更好更高效服务查档利用者,档案馆领导及时召开工作会,安排部署服务认证工作,全馆工作人员分工合作,充分利用现有电脑设备,所有岗位优先服务校友认证工作,及时回复查询邮件。档案查阅大厅每天同时要接待现场查档的校友几十人,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更好服务大家,档案馆为等待校友准备了休息的椅子,张贴了温馨提示,便于校友在等待期间及时准确准备好证件和所需材料。现场利用秩序井然,办理档案材料及时高效,受到校友一致好评。截止到7月1日,档案馆共接待现场查档利用574人,回复学历认证邮件1167封,为广大校友及时学历认证提供了档案依据,扎扎实实的为民办实事,在党的100岁生日之际,用实际行动向党献礼。

                                  (审核人:刘春意  发布人:许瑶)


 


上一条:档案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

下一条:档案馆党支部荣获“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