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old>>新闻动态>>正文

档案馆召开归档工作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5-26  档案馆    




为做好今年的收档工作,加强档案资源建设,近日,档案馆对兼职档案员改变传统培训方式,采取“小班培训”模式,对学院和职能部门分批次召开归档工作培训交流会,其中学院培训3次、职能部门培训5次。

交流会上,副馆长李学钰首先介绍召开归档工作培训交流会的初衷,指出新修订《档案法》中明确提出的档案工作责任制,强调做好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希望各归档单位能继续大力支持档案馆工作,做好今年归档工作。收集指导室副主任王小茹讲解了2020年度归档工作的范围和要求,并就历年归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强调了归档材料的规范性问题、归档的及时性问题以及机构调整和人员变更时的档案工作交接问题。会上,兼职档案员老师积极发言,提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建议,分享好的工作方法,档案馆老师做详尽的解答,交流深入广泛。兼职档案员老师对这种交流方式充分认可,表示对于归档范围和立卷流程有了明确的认识,会按要求做好归档工作。培训效果显著。

通过开展一系列档案工作培训交流会,档案馆尽力满足各单位对档案业务指导的需求,及时解决档案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学校各单位档案归档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指导性、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力争从档案资源建设的源头做好服务,不断提升我校档案工作水平。

                                                  (审核人:刘春意 发布人:许瑶)

                                     

上一条:校史文化协会标志(LOGO)设计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安阳工学院档案馆一行来我馆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