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old>>新闻动态>>正文

档案馆开展口述校史访谈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9  档案馆    




为进一步加强档案资源建设,建立具有特色的档案资源体系,记录历史、抢救历史,档案馆启动了邀请离退休老干部、老教师口述历史档案征集工作。

近日,我校原教务处处长康建常老师应档案馆之约在勤业楼C219室接受采访,追忆了我校升本过程,并向采访人员就我校升本发展历程谈了他的所历所感。

康建常老师1982年1月来到我校,在安阳师专中文系任教,1994.03-1996.06任安阳师专总务处党支部副书记,1996.06-1999.02任安阳师专中文系党支部书记,1999.02-2001.09在安阳师专教务处任处长,2001.09任安阳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至2008.10退休,长期从事教务工作,经历了学校从专科到本科的变迁和发展,特别是学校升本工作,全程参与。


采访过程中,康建常老师以清晰的思路详细介绍了他自1982年1月到我校任职26年来的工作经历,重点讲述了在教务处工作期间经历的学校升本前后这一重大事件。康老师回忆了1999年我校为准备升本所做的工作,及如何顺利通过河南省高等学校设置专家考察组、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考察。作为见证学校从专科跨越到本科发展历程的安师人,康老师深深感受到了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飞速发展,从2000年600名本科生招生计划到2008年近6000名本科生招生计划,2007年我校以18个A的优异成绩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这中间是安师人铿锵奋进的脚步。康老师还讲述了校领导带领师生在新校区建设过程中感人的幕后小故事。追忆在学校二十多年的工作经历,康老师倍加感慨,饱含对学校的深厚感情,访谈在和洽的氛围中结束。

离退休老干部、老教师口述历史不仅可以抢救学校文化的记忆,填补档案资源的不足,对学校校史文化氛围的营造、学校精神的传承、提升大学文化内涵价值都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档案馆将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口述历史史料的采集工作,推进档案事业全方位发展。

                                                (审核人:刘春意    发布人:许瑶)


上一条:安阳工学院档案馆一行来我馆考察交流

下一条:档案馆学籍档案数字化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