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old>>新闻动态>>正文

档案馆召开2021年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15  档案馆    




3月12日下午,档案馆在逸夫楼党员之家召开2021年工作部署会。会议由档案馆馆长魏丽洁主持,副馆长李学钰及各科室工作人员参加。

李学钰副馆长领学了新《档案法》,对《档案法》修订的背景和意义、诞生与发展、修订的主要内容及亮点作了解读。综合档案室主任靳晓慧围绕做好档案数字化、档案宣传等重点工作及做好利用服务等日常工作汇报年度计划,收集指导室王小茹副主任就加大收档力度、开展兼职档案员培训及档案整理作年度计划报告,人事档案室刘春意主任以干部档案数字化建设为重点,对本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档案宣传及收集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魏丽洁馆长作《突出政治引领   积极服务大局》专题报告,简要回顾总结档案馆2020年工作,对2021年工作进行部署,围绕突出党建引领、庆祝建党百年和宣传贯彻新《档案法》、加大数字化档案建设、提升基础业务水平、档案安全、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她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学校人才培养新征程的第一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学校工作会议精神,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抓住建党100周年、新《档案法》实施和学校人才培养新起点的重大机遇,聚焦学校“两高两突破”战略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抓实干、善于谋划、注重统筹、加强领导,强弱项、补短板,完善功能,提升内涵,积极、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为学校全面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本次工作部署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重点,确立了落实标准,强化了责任担当,为顺利完成2021年工作任务,开创我校档案事业新局面奠定了良好基础。


                                                 (审核人:刘春意    发布人:许瑶)


上一条:档案馆学籍档案数字化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下一条:档案馆开展新学期安全排查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