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old>>新闻动态>>正文

安阳师范学院2020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0-01-01     




        党委书记  纪多辙        校长  黑建敏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美好的瞬间,定格成永恒的记忆;奋斗的画笔,挥洒出梦想的华彩。我们即将挥别2019、迎来2020,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辛勤工作的广大教职员工,向刻苦学习的24000余名安师学子,向心系母校的广大校友,向关心、支持安阳师范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安阳师院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全校干部师生,紧扣“两高两突破”战略任务,凝心聚力,开拓奋进,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绩,为学校申硕攻坚和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年来,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巩固深化整改成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河南日报》先后3次对我校主题教育进行报道。平稳有序完成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干部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得到激发。强化思想引领,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晚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等系列纪念活动和“榜样安师”颁奖典礼、“三育人”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加强精神文明建设,顺利通过河南省文明校园评审和验收。

    一年来,人才培养再结硕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出台《中共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意见》,修订《2019版普通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构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2名学子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国家大学生创新基金项目22项、国家级专业学科竞赛奖励176项,全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共考取硕士研究生 800 人,学校获批河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

    一年来,申硕攻坚成效显著。大力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落实《2019年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引进博士120名,评聘高级职称教师44名,新增1名二级教授、1名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6人获评河南省模范教师、教学名师,人才队伍结构和质量同步提升。积极拓宽科研经费来源,加大横向科研项目支持力度,科研水平不断提升,获批国家基金项目7项,省部级项目40项,《殷都学刊》获评第六届“全国高校社科精品期刊”。专任教师博士比、生师比、师均科研经费、生均经费等四项申硕关键指标圆满达标,学校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

   一年来,办学特色更加鲜明用习近平总书记致甲骨文发现和研究120周年贺信精神引领学校特色办学实践,我校4位代表受邀参加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的纪念甲骨文发现120周年座谈会,登上央视《新闻联播》。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贺信精神热潮,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人民网、中国教育网、学习强国平台等主流媒体,以《安阳师范学院甲骨文研究开辟新天地》为题对我校进行报道。学校积极推进甲骨文研究和应用,加强“甲骨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成立“甲骨文活化利用中心”,建设“殷商历史文化馆”,加强甲骨文科普应用推广,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师生的文化自信。

    一年来,校区建设积极推进。聚焦高水平办学保障体系建设,抢抓机遇,加快推进校区土地置换,多方筹措建设资金,积极推进南校区建设和校区绿化美化,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南校区校门、入口广场和庭院景观设计方案,加快推进南校区总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的1号、3号教学实验楼建设,积极推进南校区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的2号、4号、5号教学实验楼规划审批、施工招标,为师生创造更加舒心优美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

    这些成绩,凝聚着全校师生的辛勤汗水,凝结着广大师生的无穷智慧,饱含着全体安师人的无限情怀,在此,我们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对全校师生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地感谢!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伟大时代孕育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奋力实践。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学校申硕攻坚实现突破的关键之年。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奋力实现学校“两高两突破”战略任务,为建设特色鲜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学,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安师篇章,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阖家幸福!

                                                                                 校党委书记  纪多辙

                                                                                  

                                                                                  校        长   黑建敏

                                                                                     2019年12月31日

上一条:我校全面动员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我校奏响2020年新年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