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old>>新闻动态>>正文

档案馆举办2019年兼职档案员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2-20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各单位的档案意识,提高兼职档案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12月18日下午,档案馆在勤业楼A108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兼职档案员业务培训会。会议由档案馆李学钰副馆长主持,档案馆全体人员和学校各单位的46名兼职档案员参加了培训会。

档案馆馆长魏丽洁发言,强调兼职档案员业务培训是完善学校档案工作网络建设的重要举措,并结合2019年学校档案立卷归档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档案事业是党的事业,档案工作姓“党”;二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档案工作是学校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档案工作既有事关全局性重大决策部署的详细记载,也有关乎个人切身利益的真实凭证;三是深化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尽职尽责,为推动我校档案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随后,综合档案室主任靳晓慧围绕如何做好档案管理工作,就文件材料归档流程和方法进行了详细培训;收集指导室副主任王小茹讲解了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我校《档案归档范围及保管期限》;人事档案室主任刘春意就个人填写材料注意事项、人事档案利用制度、材料收集制度三个方面普及了人事档案有关知识。会后,还建立了档案工作群方便大家交流学习。

此次培训,兼职档案员对档案管理工作有了更系统、深刻的理解,明确了档案工作的要求和流程,为进一步提高立卷单位立卷质量、落实好学校档案工作规范化打下了良好基础。


                                         (审核人:靳晓慧   发布人:许瑶)

上一条:档案馆举行2019年度考核会

下一条: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长沙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