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old>>新闻动态>>正文

我馆组织全体人员观看《初心永恒》历史纪录片



    发布时间:2019-10-17  档案馆    




       

“正是无数共产党员救国救民立初心,奋斗奉献为初心,流血牺牲殉初心,殷殷嘱托留初心,中国共产党才能赢得广大人民的拥戴”……跟随《初心永恒》历史纪录片的镜头,10月16日上午,我馆全体人员一起观看了该纪录片,重温了中原大地的红色记忆。

纪录片由河南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制作,通过探访革命历史遗迹遗址、走访战争亲历者及其后代,展示了京汉铁路大罢工、鏖战独树镇、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等一幕幕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历史片段,讲述了吴焕先、杨靖宇、彭雪枫等一个个救国救民、舍生忘死的英烈故事,呈现了最后一口饭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等一份份感人至深、不能忘却的军民情深,深情缅怀了中原大地的革命先烈,系统反映了我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初心永恒》,学习了革命先烈们为了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私奉献精神和信仰坚定、矢志不渝的忠诚担当精神,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渝初心和使命。在今后工作中,要始终牢记共产党员身份,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勇于担当、找准差距、抓好落实,以更忘我的精神投入到本职工作,为我校档案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人:靳晓慧  发布人:许瑶)

上一条:加强业务学习 提升业务能力——我馆开展业务学习活动

下一条:我馆赴兄弟院校档案馆考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