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部门立卷
安阳师范学院档案收集要求


1、我校档案收集实行部门立卷制,即文件材料的形成部门负责立卷归档。每年我馆会组织兼职档案员业务培训,对部门立卷归档工作进行培训和指导。

2、我馆结合我校各立卷单位的工作制定有《安阳师范学院档案归档范围及保管期限表》,各立卷单位应按照各自单位归档范围进行立卷工作。

3、各单位归档的文件材料应质地优良、书写工整、声像清晰、符合有关档案归档规范和标准的要求。

4、每年六月底前各党政部门和各院系按年度归档的部门应移交上一年的档案,按教学年度归档的部门应在教学年度结束后至次年寒假前归档,科研、基建等项目档案应在项目完成后二个月内归档。

5、各单位在向档案馆移交档案时,须制作移交清单和归档文件目录,打印一式两份,作为移交凭证,经交接双方签字盖章后留底备查。

6、我馆面向校友和社会长期征集我校校史档案,档案资料持有者可通过电话、书信、或面谈的方式与我们联系。凡经确认具有收藏价值的档案资料,可采取邮寄、电子邮件和直接到安阳师范学院档案馆移交的方式。特殊情况学校档案馆也可派专人登门征集。征集方式可采取捐赠、复制、寄存等。

7、有关我校档案收集指导工作,如需帮助,请联系0372-2900352.电子邮箱:dasj@ayn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