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利用
当前位置: 首页>>old>>综合利用>>正文

安阳师范学院综合档案库房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20-05-02     




一、档案库房是保存档案的重要地方,切实加强档案库房管理,保护档案的完整与安全,不使档案受到任何损失,做到及时、准确的提供利用。

二、档案库房实行“双人管库”制度,库房管理人员出入库房需双人同进同出;档案调卷归卷需双人操作,共同核对调卷归卷数量、档案是否齐全完整;档案资料进库出库需双人核对,并共同办理移交手续;库房管理责任实行双人承担制,发现问题,两人共解决或上报。若出现工作失误或事故,责任由两人共同负责。

三、档案库房管理人员对档案和资料保管情况,每年要定期检查,清点数目,核实目录和实体是否相符,是否有档案长期借出造成丢失的现象,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处理,维护档案的完整与安全。

四、接收、移出、借阅、销毁档案资料和工作人员调动必须严格履行手续。销毁档案时要逐份登记造册,并在指定地点,专人监督销毁。

五、档案资料排放要整齐有序,调出的案卷随时入库、对号入座,不得放在库房以外的地方。每周对档案装具进行除尘、定期更换防虫药物。保持库房内外清洁卫生,不准堆放公私杂物。

六、认真做好防高温、防潮、防水、防光、防盗、防霉、防虫、防鼠、防尘、防有害气体等“十防”工作。加强电源、消防器材安全管理。库内严禁吸烟、生火、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库房窗、门要及时关闭上锁。做好温湿度调试和记录,采取有效措施调节库房的温湿度。

七、档案管理人员要忠于职守,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不失密、不泄密,不得私自将档案资料带出库外或摘抄有关内容。对违反规定造成不良后果者追究其责任。

上一条:综合档案利用反馈制度

下一条:安阳师范学院档案安全保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