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利用
当前位置: 首页>>old>>综合利用>>正文

档案库房定期巡检制度



    发布时间:2020-05-02     




为加强档案管理,确保档案的绝对安全,依据国家、河南省、安阳市档案局对档案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对档案实体及安全工作进行定期检查,以确保档案安全隐患早发现,早解决,特制定本制度。

1、日常检查

每日利用档案后,档案工作人员在案卷归还上架时,要检查档案是否有损坏,检查库密集架上档案档号是否连号,是否错位,并每日检查库房温湿度控制系统是否正常运行,下班前检查办公室库房的照明是否关闭,门窗是否关好锁好。

2、年度检查

每年11月份对档案实体及库房安全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清点各全宗档案实体,检查是否与档案全宗检索目录相符,检查档案的安全管理情况是否有出卖、转让、出租、外借、丢失等现象,检查库房温湿度控制系统、档案是否有霉变虫害和库房防火防盗防漏等情况。

3、专项检查

逢寒暑假或国定节假日,要对办公室及库房进行专项检查。

上一条:安阳师范学院档案安全保密制度

下一条:档案统计工作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