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old>>支部建设>>支部工作>>正文

“接力红色基因 践行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5  档案馆    




5月24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在党员之家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不断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党支部书记魏丽洁同志把党课讲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上,开展了以“接力红色基因 践行时代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为新老党员认真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议由魏丽洁同志主持。

会上,档案馆党支部严格按照预备党员转正规程,全体党员一致表决通过了预备党员张文慧同志的转正申请。继新党员转正的热烈氛围之后,魏丽洁同志结合档案馆党支部党员教育管理实际情况,借助对《条例》的精讲解读,面向新老党员讲党课。《条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据遵循,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而提出的指导性意见,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条例》的制定与实施对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生机活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表示将坚持不懈强化理论学习,自觉接受党组织教育管理,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权利,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最后,魏丽洁同志要求新老党员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结合档案工作实际,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同时提高业务能力,强化为党管档意识,履职担当,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状态下,突出问题导向,把握工作重点,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多措并举,发挥档案价值,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学提供优质服务。



上一条:档案馆党支部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下一条:档案馆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