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old>>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申硕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30  党委宣传部    





12日28日上午,我校在音乐厅召开申硕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正职、各学院师生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魏光峰主持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副校长孙金伟宣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文件。副校长姚远峰宣读学校表彰文件。党委副书记朱登潮宣读学校关于建设硕园的决定。

校长黑建敏为申硕工作先进单位文学院、历史与文博学院、甲骨文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化学化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体育学院、教育学院、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财务处颁奖。先进单位代表、文学院院长解国旺、历史与文博学院院长郭旭东、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杜记民、体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安民依次发言。

校党委书记纪多辙以《自强不息爱教荣校为建设特色鲜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学而奋斗》为题讲话。他表示,我校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实现了从本科办学到研究生办学的历史性跨越,顺利实现了“两高两突破”战略任务的第一个突破。这是学校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是学校发展史上奠基立业的一笔浓墨重彩。纪多辙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在申硕工作中付出辛勤劳动、作出贡献的全体师生员工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上级领导、专家学者,向历届老领导、老教师、老同志,向全体校友,表示崇高的敬意。

纪多辙指出,申硕不仅是学校多年的重点工作,是安师人多年矢志不渝的追求和夙愿,也是十几年来安师人孜孜追求的奋斗目标,更是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安师人的光荣责任和神圣使命。自2000年升本之日起,21年来,历任领导班子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以“抓铁有痕”的工作韧劲,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成功走出了一条适合学校自身特点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特别是第四次党代会鲜明地提出了“两高两突破”战略任务,确立了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航向标”,准确把握住了学校所处方位,着力聚焦申硕五大核心指标和校区建设,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特色鲜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学正一步步从理想变成现实。

纪多辙强调,在这场空前的申硕攻坚战中,全校师生牢牢树立一盘棋观念,将思想统一到校党委、校行政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和高水平办学保障体系建设,着力推动内涵发展取得了新飞跃、特色办学取得了新进展,全校上下形成了“人人关心申硕,人人参与申硕”的生动局面。全校广大教师至爱求真,潜心教学,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申硕成功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培养基础;科研人员潜心钻研,勇于创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申硕成功提供了强力的学术和办学特色支撑;机关干部和后勤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默默无闻为申硕工作做贡献,为申硕成功提供了各项物质保障;党务干部和政工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学校发展高质量,为申硕成功注入了不竭动力;广大学生奋发图强,立志成才,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华彩篇章,为申硕成功贡献了积极力量。

纪多辙指出,在申硕攻坚过程中,全体安师人集中展现了“自强不息、爱教荣校”的申硕精神,集中体现了安师人锲而不舍、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和矢志教育、奋斗荣校的优秀品质。在这场申硕攻坚的奋斗历程中,我们积累了重要经验,收获了重要启示。申硕成功再次证明,服务国家、服务人民,是办学的根本方向;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全心全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力量源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是建设特色鲜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学的根本保证。这些宝贵的实践经验和精神财富,必将激励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扬帆破浪、逐梦前行。

纪多辙强调,立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学校发展的新起点,要大力弘扬申硕精神,聚焦“两高两突破”战略任务,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学新征程。要擦亮大学“底色”,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健全现代大学制度体系;要坚守育人“本色”,进一步完善“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教育评价改革,努力培养新时代高素质人才;要提升发展“成色”,发挥已有硕士学位授权点的示范带动作用,更加自觉地心系“国之大者”,聚焦区域战略发展需求,全面加强研究生教育的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实现硕士点和研究生教育增量扩容;要增添发展“亮色”,持续构建高水平办学保障体系,加快推进校区各项工程建设,打造美丽校园,为学校进入“本科教育与研究生教育并重”新阶段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魏光峰在主持大会时指出,会议回顾了申硕工作艰难而光荣的历程,总结了申硕成功的宝贵经验,并就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学新征程提出了新要求。与会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发扬“自强不息、爱教荣校”的申硕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团结和谐的干事氛围、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上一条:档案馆传达贯彻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暨干部能力作风提升交流会精神

下一条:我校档案信息网升级改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