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old>>新闻动态>>正文

献礼建党100周年|档案馆举办“历次党代会”专题展



    发布时间:2021-06-03  档案馆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第14个6.9国际档案日到来之际,档案馆积极落实国家、省市档案局关于做好2021年国际档案日宣传工作的部署,围绕“档案话百年”主题,按照“浓墨重彩讲好党的百年故事、积极服务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精心策划,特在勤业楼一楼南大厅举办“历次党代会”专题展,为建党百年献礼。


1724E


1A44C


此次展览由两大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中共一大至十九大图文展”,以党的历史发展脉络为主线,以图文形式精心梳理党的一大至十九大的主要内容、回顾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的辉煌之路,生动地展现了党从艰难探索到开拓创新的历程。第二部分是“重温历史 续谱华章——安阳师范学院历次党代会回眸”,以丰富的档案史料展示我校自1950年以来70余年间党组织发展的历史轨迹,回望学校历次党代会在各个时期的关键节点,高屋建瓴、坚定不移地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教育方针政策,贯彻于办学治校实践中的奋斗历程。

此次专题展把重温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学校党代会历史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用档案见证历史,用历程见证辉煌,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深刻感悟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基本经验,进一步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的热情,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审核人:刘春意 发布人:许瑶)

上一条:一张图带你了解安师历次党代会

下一条:校史文化协会标志(LOGO)设计大赛决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