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old>>新闻动态>>正文

档案馆举办部分往届毕业生合影照片专题展览



    发布时间:2020-12-31  档案馆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为生动呈现学校办学历史,发挥档案文化育人功能,档案馆精心策划举办了《孜孜不辍  桃李满园》部分往届毕业生合影专题展览。

本次展览共选出1950年到2020年毕业生合影照片63张,一张张照片掀开尘封的记忆,讲述几代人的无悔青春,展示了一代代安师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让广大师生从珍贵的照片档案中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自专题展举办以来,浓郁的文化氛围、创新的展出形式引发师生纷纷驻足观看、讨论,激起了广大师生、校友的浓厚爱校情怀,引起热烈反响。一位来校查档校友参观完毕业合影展后,动情地说:“感谢母校保存这些珍贵照片,看到那一张张青葱的脸庞,看到曾经青春岁月的身影,让我回到了那一段淳朴的岁月。相信每一个校友都会被这些无言的画面所震撼,所感动……”

档案是历史的见证,是文化的积淀。本次专题展,让馆藏档案资料从库房“走”出来,让档案所蕴藏的历史文化走向师生、社会,发挥档案资政育人作用,使档案文化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档案意识。下一步,我馆将继续紧紧围绕全校工作大局,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以创新的精神,以务实的作风,发好档案声音,讲好档案故事,加大宣传力度,开创档案宣传工作新局面。

                                        

                                                         

                                                                   (审核人:刘春意    发布人:许瑶)





上一条:档案馆召开2020年度年终总结会

下一条:档案馆集体参加国家档案局“新修订档案法公益大讲堂”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