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old>>新闻动态>>正文

学习楷模守初心 奋发有为担使命 --档案馆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1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对照主题教育具体目标,使党员思想接受洗礼。12月7日,在凌冽的寒风中,档案馆全体党员来到山东省聊城市孔繁森纪念馆,刘邓大军强渡黄河战役纪念馆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在孔繁森纪念馆,档案馆全体党员首先向孔繁森同志塑像三鞠躬,向党员领导干部的楷模致以崇高的敬意。铮铮誓言映初心,学习楷模守初心。面对鲜红的党旗,在魏丽洁馆长的领誓下,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孔繁森同志事迹展、人民的好公仆——谷文昌廖俊波生平事迹展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通过参观展出的359件珍贵历史档案和图片,接受孔繁森等同志忠诚于党,廉政于公,服务于民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的洗礼。这种一心一意为党分忧,为人民谋幸福的政治担当,激励我馆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在阳谷县刘邓大军强渡黄河战役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1947年6月30日刘邓大军从这里强渡黄河,挺进大别山,人民解放战争从战略防御到战略进攻,实现了历史转折。革命前辈艰苦卓绝,英勇奋战的奋斗史使大家坚定信心,备受鼓舞。

参观学习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学习榜样,对标榜样,立足本职岗位找差距,继承革命先辈优良传统,积极进取。魏丽洁馆长提出当前学校正处于两高两突破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增强对党忠诚,顾全大局,勇挑重担的党性意识和大局意识,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学校档案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作者:肖志莹  审核人:靳晓慧   发布人:许瑶)

上一条: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长沙召开

下一条:档案馆对3名科级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