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old>>新闻动态>>正文

我馆参加消防安全培训和火灾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2  档案馆    




     

      

 

为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更好的掌握消防安全基本知识,提高安全基本技能,杜绝火灾隐患,构建平安校园,11月22日,我校保卫处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并进行火灾应急演练活动。

河南省众安防火中心杨老师以“认识消防,珍惜生命——2019年消防安全”为主题进行授课,列举了面对火情的必备“四懂四会”:“四懂”包括懂本岗位火灾的危险性、懂预防火灾的措施、懂扑救火灾的方法、懂逃生的方法;“四会”包括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期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通过多个现实案例,分析了案例中消防事故的起因、经过及正确灭火、逃生方法。全体人员在认真听取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并基本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注意事项后,到南校区空地,现场实地演练灭火器操作,熟悉灭火的方法和步骤,为落实档案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

安全是档案工作的底线,此次培训和演练活动,增强了我馆工作人员火灾防范意识和突发火灾应急处置能力,为火灾预防、处置工作积累了经验,切实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操作技能,为档案馆有效落实预防火灾抓在经常、融入平常,应急处置迅速有序、精准高效的消防工作要求夯实基础。

                                    (审核人:靳晓慧  发布人:许瑶)

上一条:校长黑建敏一行调研指导档案馆工作

下一条: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