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old>>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征集我校师范教育历史资料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3     




校属各单位、广大师生、校友: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梳理和征集河南省师范教育历史资料工作的通知》(教师函[2022]107号)要求,全省现全面开展师范教育历史资料的梳理与征集,以准确记录、全面追溯和总结全省师范教育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重要经验。为尽快落实上级通知精神,切实做好我校师范教育历史的梳理征集工作,现面向全校有关单位、广大师生和校友征集我校师范教育历史资料,并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本次梳理和征集活动,主要立足于对我校百年师范教育历史的考证、总结与回顾,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既有抢救性历史保护与理论研究性质,又有推动工作与指导实践的意义。时间起始于清末至现在,旨在追溯传统师范教育的演变和当代教师教育体系的构建。

二、征集对象

1.学校各部门、各学院

2.在职教职工

3.离退休教职工及家属

4.在学校学习、工作过的校友及家属

、征集内容

反映我校师范教育历史沿革、学校发展和学生生活方面具有历史价值和典型代表性的文书、实物、声像等。

1.文

(1)反映我校师范教育各个历史时期重大变化的文件资料;

(2)我校师范教育领域先进教师和学生事迹材料(包括回忆录、事迹介绍、媒体报道等);

(3)反映或记载师范教育各个时期的重要成就或对当时社会产生过重要影响的事迹材料等。

2.实物类

(1)证书及纪念类:具有历史价值或纪念意义的录取通知书、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校徽、校旗、校牌、社团证件、借书证、饭卡、粮(饭)票、学生证、工作证、明信片等;

(2)教学类:具有历史价值或纪念意义的教学大纲、重大课程设置(表)变化、专业增减变化、教具、仪器设备、工具、模型等;

(3)印刷品类:①专著、译著;②论文或论文集;③实习大纲、实验指导书;④教材;⑤师生自办刊物;⑥纪念册。

3.声像类

(1)各个时期各级领导、社会知名人士等到我校视察、参观、访问或讲演的照片;

(2)历届毕业生的合影照片;

(3)反映我校各个历史时期的校园建筑、校园风光的影像资料;

(4)反映我校各个历史时期的教学、科研、实习、实践活动的影像资料。

4.上述未列举的其他重要物品(件)

、方式与时间

(一)征集方式

本次征集活动由档案馆具体负责。档案征集采取原件+复(仿)制的方式,欢迎各位师生校友捐赠档案原件,如不愿捐出原件,档案馆可进行复制或仿制。凡提供实物和资料,请附简要的文字说明。校友可通过邮寄(EMS到付)方式捐赠,如有行动不便的老教师提供档案材料,档案馆可上门收取或复制。

(二)时间要求

校内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明确此项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并积极宣传和参与,请将上述征集范畴内的档案材料在2022年4月15日前报送至档案馆。

联系人:王老师,联系电话:0372—2900352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安阳师范学院档案馆(邮编:455000)

电子邮箱:dasj@aynu.edu.cn

安阳师范学院院长办公室

2022年3月20日

上一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暂停现场业务办理的通知

下一条:档案馆关于近期加强疫情防控实行预约查档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