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old>>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征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档案资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30  档案馆    




校属各单位、广大师生校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党的伟大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彰显档案在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方面的独特价值,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校档案馆即日起面向校属各单位及广大师生校友开展红色档案资料征集活动。

      一、征集内容

      此次公开征集的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记录不同时期我校党组织发展壮大的各种载体、各种类型的档案资料。具体如下:

      1.重要人物的书札、日记、回忆录、照片、音视频、印章、奖状(章)、证书、证明以及各类实物等;

      2.反映重大活动的老报刊、画报及重大活动、重大决策、重要事件的当事人、见证人、知情人或其亲属子女、工作人员提供的口述资料、回忆文章、采访记录;

      3.受到省级以上表彰的党组织或党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方面作出贡献的档案资料;

      4.反映建党以来,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带领党员群众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取得突出成绩的档案资料;

      5.以建党百年为主题创作的诗歌、散文、音乐、美术、书法、篆刻、陶雕、剪纸、摄影等文学艺术作品;

      6.记录我校历史变迁的照片、音像、影像资料、红色故事等;

      7.其他能够反映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具有历史价值或特殊意义的档案资料。

      二、征集时间

      集中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2021年5月15日。本征集通知长期有效。

     三、征集要求

      1.所征集档案资料应客观、真实,具有较强的历史代表性,保存状况较好。

      2.所提供档案资料必须权属明晰,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

      3.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发动师生报送。

      四、利用宣传

      1.所征集到的档案资料一经学校档案馆收藏,档案馆将标注捐赠者姓名并颁发捐赠证书。

      2.择优向省、市、我校相关媒体推送展示。

      3. 6·9国际档案日宣传使用。

     五、联系方式

      应征档案资料由档案馆收集指导室负责接收。如您公务繁忙或年事已高,可电话联系我们上门征集。

      地    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安阳师范学院档案馆(逸夫楼东一楼)邮编455000 (邮费到付)

      电子邮箱:dasj@aynu.edu.cn,(邮件名称注明“姓名及联系电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档案资料征集”)

      电    话:2900352              联系人:王小茹

安阳师范学院档案馆

2021年3月29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档案归档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档案馆关于寒假期间查档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