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old>>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我与档案的故事”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9  档案馆    




档案伴你成长,档案见证岁月,它真实地述说着每个人的成长历程,真实地记录和反映每位学生个人经历、德才能绩、学习和工作表现,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今年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3个国际档案日,宣传主题为“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为营造国际档案日宣传氛围,进一步加强学生档案意识,我校决定开展“我与档案的故事”主题征文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与档案的故事

二、组织单位

档案馆、校团委

三、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生

四、活动要求

1.紧扣活动主题,阐述日常学习、工作中对档案的认识和思考,讲述利用档案的经历、体会、收获和典型故事,感悟档案对个人、家庭、社会和国家发展的重要作用和意义。

2.征文题目自拟,内容积极向上,表述清晰,文字简洁精炼,体裁不限,要有故事性,篇幅2000字以内,诗歌不超过40行。

3.征文要求原创,不得抄袭,未公开发表,无著作权争议。一旦发现剽窃抄袭,将取消参评资格;因名誉权、著作权等纠纷产生的法律责任由参赛作者自负。

4.活动已通过第二课堂发起,每个学院推荐不少于5件作品,获奖作品将在相关媒体平台上展示、展播。

五、报送要求

作品采用word形式,以“学院名称+作者姓名+作品名”命名,征文标题用二号字、黑体,正文用小三号字、仿宋体,文章末尾请详细注明作者姓名、院系、专业、联系电话等真实信息。

以学院为单位报送作品,电子邮件主题以“国际档案日征文+学院名称”命名,请于2020年6月5日前发送至邮箱dag@aynu.edu.cn。

六、奖项设置

学校将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证书和奖品,优秀文稿在相关媒体平台展示传播。

联系人:刘春意 张 平

电话:0372-3300291 0372-3300007

                                                                   档案馆 校团委

                                                                   2020年5月19日

上一条:今天就是明天的历史——关于征集毕业生档案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档案归档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