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old>>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度档案归档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22     




校属各单位:

     为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形成的文件材料完整、齐全归档,我校将启动2019年档案归档工作,请各单位将2018年产生属归档范围的各类文件资料按归档要求整理好移交档案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归档范围

1.凡本单位在工作活动中直接形成的,能反映本单位工作和活动的,具有一定保存价值的文字、图表、声像等各种不同形式的载体材料均属本单位档案的归档范围(详见附件1)。

2.归档文件材料包括纸质材料和相应的声像、电子等文件材料(光盘、照片等)。声像、电子类文件材料应随纸质文件材料一同归档。

3.以学校名义获得的各种证书、奖牌、奖杯、锦旗等以及在校际交流中具有保存价值的实物档案。

4.如有2018年度以前未归档的档案,按要求分年度整理好一并归档。

二、归档要求

1.各单位档案工作主管领导要切实加强对本单位归档工作的指导,兼职档案员要切实履行职责,做好本单位归档材料的收集、整理与移交工作,保证归档文件材料完整、齐全,并按时移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将应归档材料据为己有。

2.各单位移交档案文件材料时,需去掉文件内的订书钉。去钉后,文件左侧对齐以不压正文为标准,对文件进行装订(1-10页的用胶水粘贴,10页以上的用扇尾夹固定)。

3.文件类归档材料实行以件为单位归档;教学、科研、基建、设备等专业性的归档材料,以卷为单位进行整理、立卷。

4.重要请示类文件材料如已答复,须提供相关批复材料。各部门有关报表、名册、图册等已装订并符合装订要求的,以册(本)为单位移交。

5.归档的文件材料应是原件,复印件原则上不归档。凡不符合档案归档要求的文件材料,按要求整理后方可移交。(整理方法参考《安阳师范学院档案规章制度汇编》文件材料归档工作程序)

6.归档材料必须完整,兼职档案员在整理过程中要逐卷(件)检查,不缺页、漏项。

7.归档的声像、实物档案须标明事由(事件)及时间、地点、人物;归档的电子档案须标明与纸质档案相符的标题及时间,并制成光盘。

三、归档程序

1.归档验收

    档案移交时,交接双方当面检查,档案馆工作人员按立卷归档要求进行验收,不符合要求的请归档部门按要求整理合格后,办理移交手续。

2.移交手续

    各单位移交档案文件材料时必须填写“档案移交清单及归档文件目录表”(详见附件2),纸质目录表一式2份,同时提交电子目录,交接双方签字并加盖所在单位公章后,归档单位留存1份,档案馆留存1份备查。

3.归档时间

(1)党政各部门、各学院在6月底以前归档。

(2)教学档案(含学籍档案)按学年度在每学年结束,即11月底以前归档。

(3)科研、基建项目和专题性、成套性的档案材料,在项目完成并通过鉴定验收的2个月内归档。

(4)财务档案可暂由财会部门保管3年,期满后的次年6月底前向档案馆移交。

(5)声像载体材料在完成制作后3个月内归档,照片档案在次年6月底以前归档。

(6)实物档案在6月底以前归档。获得市级以上表彰的奖状、奖旗、奖杯、证书和具有特殊意义的实物,可在单位存用3年后移交或随时移交档案馆。

4.移交地点

档案馆(勤业楼C226房间)

联系人:靳晓慧联系电话:2900291

附件:

1.安阳师范学院各部门档案归档范围及保管期限表

2.档案移交清单及归档文件目录表

                                                                       档案馆

                                                           2019年4月22日




上一条:关于2019届毕业生学位服照片归档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