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old>>通知公告>>正文

档案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01-30  档案馆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安排部署,按照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I级应急响应工作预案》要求,结合档案馆实际,特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一、加强防控工作组织领导

档案馆实行疫情防控工作主要领导负责制、防控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并将责任分解和落实到人。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魏丽洁 档案馆馆长

副组长:李学钰 档案馆副馆长

成   员:刘春意 档案馆人事档案室主任

             靳晓慧 档案馆综合档案室主任

             王小茹 档案馆收集指导室副主任

领导小组的职责是:负责档案馆的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制定档案馆的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开展对档案馆教职工的疫情防控宣传教育,采取多种方式及时了解大家身体健康状况,发现发热、咳嗽、呼吸急促和呼吸困难等症状的职工,在校医院及卫生健康部门指导下及时送指定医院就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明确单位疫情的报告人,按要求及时向学校报疫情发生情况。

档案馆疫情联络专员:刘春意

二、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

档案馆全体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绝不能麻痹大意,更不能存在侥幸心理。档案馆负责人要以对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亲自抓、负总责,切实落实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三、着力加强值班值守

在疫情防控期间要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值班人员要强化责任,严守值班纪律,做好值班应急工作,确保档案馆严格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

四、切实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和渠道,推送相关信息,帮助全馆职工充分认识疫情的严重危害性,宣传普及防控知识,提高防范意识,掌握救治渠道。采取适当方式,教育、引导全馆职工相信各级党委和政府,克服恐惧心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疫情I级响应期间,尽量做到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集、不到疫区,加强自我保护,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五、及时掌握报送信息

按照学校要求,档案馆设疫情联络专员一名,实行每日报告制度,确保疫情信息报送的迅速准确,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档案馆负责人要及时、详细、准确掌握全馆职工相关信息。全馆职工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

六、积极改善环境卫生

积极协同配合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前的校园环境清洁整治行动,加大档案馆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全方位改善档案馆环境卫生条件,做好办公区域和公共场所定期消毒、通风,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性、有效性。

七、加强疫情监测

主动关注和监测全馆职工的健康状况,特别是寒假期间外出职工的健康状况,如发现有发热、干咳、呼吸困难等不适症状的,及时报告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并提醒、帮助其到指定医院接受诊断治疗,配合校医院进行相应的跟踪观察。

                                                                          档案馆

                                                                    2020年1月30日

上一条:关于疫情期间开展兼职档案员线上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档案馆2020年寒假查档服务安排